2010-11-18

老妈的木薯圈 - Kuih Keria Ubi Kayu

趁着清年假的当儿,安排了回乡向老妈的学习之旅。
把心中对糕点的疑点一一向老妈厘清。
 老妈一早安排了一连窜的“课程”
像是菜包、木薯圈、喜粄、上海月饼等等。。

第一堂课就是老妈的拿手活儿。。。木薯圈
市面上的kuih Keria 又叫牛车轮,都是用番薯做成的。
而老妈用木薯取代番薯。
真材实料的牛车轮,里面全是木薯。

外层的皮炸的酥酥脆脆的,包上一层薄薄的糖衣。
外酥内嫩的牛车轮,不用一会儿,就可两三个下肚子。

曾经尝试自个儿靠着老妈口述,做木薯圈。
这样简单的食谱,竟然失败了。。。?!
成品,全部都丢进垃圾桶。
所以这次向老妈边做边教,一步一脚印的学习。


老妈的木薯圈 -  Kuih Keria Ubi Kayu
 材料:
木薯去皮 2公斤
面粉 40 g
糖~~100 g
植物油20 g
做法:
1) 木薯去皮切小块蒸熟,压成泥,趁热加入面粉、糖和植物油拌匀。弄成圈状。
2)放入热油里炸至两面熟即可。

3)趁热把木薯圈沾上糖粉。即可

小小建议
木薯不要蒸太久导致水份多又绵,难成型,炸时会解体。

5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哇。。。我很久没吃了,这个木薯圈。还记得以前最爱跑去我旧家外面的马来档口买,可以说一星期有3次吧?都是这木薯圈呢。。食谱我偷了,感谢你的分享

恋上烘焙 说...

我家小孩的最爱。。食谱我也偷咯。。感谢你的分享❤

ariescovis 说...

wa~大厨,是别有一番风味也,好,我也把食谱收藏起来~谢谢你

omylife 说...

Joelyn , 小雅,靓师奶
谢谢你们喜欢我妈的食谱,让我有动力把妈妈的手艺记录下来。可以传呈下来,不让老味道流失。

annann 说...

原来木薯可以用来做这种糕点。。。谢谢分享食谱!!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